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总统支持率创新低 改组内阁以求支持(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1年03月07日02:20

萨科齐



马琳-勒庞


  “根据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马琳-勒庞将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赢得23%选票,萨科齐得票率只有21%。”

  当地时间3月5日,法国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选举,总统萨科齐第一轮的投票得票率将不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马琳·勒庞。

  根据哈里斯网上评估公司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马琳-勒庞将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赢得23%选票,萨科齐得票率只有21%。根据2月底公布的另一项民意调查,大多数法国人反对萨科齐明年连任。

  民意调查结果让马琳变得信心满满,她表示,“这让我相信,萨科齐肯定会输掉这次总统选举。”就连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前发言人帕耶也表示,从民调看,难以断言人民运动联盟能够确保萨科齐进入第二轮投票。“这应当让我们意识到,需要另一名候选人扛起我们的旗帜。”

  【力挽支持率】为了挽救支持率以及自己的形象,萨科齐已于2月27日宣布内阁改组。外交、国防、内政等重大部门均由资深、经验丰富、形象良好的人选,以及萨科齐的得力助手出任。与此同时,法国的国际形象对萨科齐而言也十分重要,因为他需要让选民看到他作为G20和G8轮值主席国的领导人闪耀在世界舞台上。但其他政党却认为,改组意味着萨科齐的“安全和对外政策全面失败”。

  (本报见习记者 苏舟 编译报道)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