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西兰称地震失约111亿美元 死亡人数或超2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10:23
  新西兰财政部6日说,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造成新西兰经济损失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11亿美元),拉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1.5个百分点。

  新西兰GDP现为1250亿美元,政府先前预计2011年增幅为3%。财政部在6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说:“我们预计,仅2月地震将造成2011年GDP增长率降低大约1.5个百分点。”

  报告说,地震发生前,新西兰已经面临商品价格高企、通货膨胀、内需不足等挑战,经济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地震对经济的影响无异于雪上加霜。

  另外,财政部认为,克赖斯特彻奇市重建将刺激居民、商业和基础设施投资,推动2012年经济复苏。商品价格也将视重建速度面临上升压力。

  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死亡人数眼下确认为166人,预计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0人。按财政部说法,地震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眼下仅能作初步预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