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香港女性愈老愈快乐 太顾家易失自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1:12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项调查发现,受访香港中年妇女的快乐指数,平均有4.75分(满分为7分),属乐观水平;同时有27%至32.8%受访者对个人成就、社交生活及财务状况的自我评分不合格。

  负责调查的机构表示,女性为照顾丈夫及子女,年轻时放弃工作贡献家庭,婚后的社交围绕着子女,容易失去自我发展空间,随着年龄渐长始发现成就及社交若有所失,呼吁女性不应为没完没了的家庭责任而迷失自己。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访问539名40至59岁的香港妇女,发现她们对整体生活满意度平均评分为74.23分(100分为满分),年纪越大,妇女的快乐指数越高。但曾离婚的女性快乐指数仅4.16分,另外27%至32.8%受访者自评财务状况、个人成就及社交生活为不合格,情况值得关注。

  女青年会督导主任苏艳芳表示,调查中发现“结束一段认真的亲密关系”(即分居/离婚),对中年妇女影响最大,认为社福界应更关注这批失婚妇人。她认为,社会要肯定家庭主妇“无酬劳动”的贡献,制定全民退休保障等政策,并对在职妇女推行弹性上班时间和加强有薪产假等保障,推动两性平等。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