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洁篪:胡锦涛将访俄 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1:25
  3月7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杨洁篪介绍了2010年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工作的一些特点。图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7日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双方要抓住这个重要机遇,进一步推进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应梅德韦杰夫总统的邀请,胡锦涛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双方还要举行一系列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的活动。

  杨洁篪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记者会上回答俄罗斯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过去一年,中俄关系发展成果丰硕,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中俄关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对于未来的中俄关系,杨洁篪表示,要全面加强深化中俄两国的务实合作,要着重加强在经贸、高科技、地方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中俄两国相互举办“国家年”中有不少好的项目,中方希望同俄方商量,把它们机制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加强双方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

  “总之,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杨洁篪说,“万事以诚为本,以信为先,这就是中俄关系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也是两国关系能够不断地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