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十二大佬密会 吕秀莲因盛情难却迟到赴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1:37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6日晚召集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吕秀莲等党内大佬“辟室密谈”,达成“停战协议”的行为准则,未来区域“立委”登记初选后,“天王”不应选边站;某重量级“天王”也建议,“党工下班后也不得介入初选”。

  避免党内初选重演“刀刀见骨”,民进党党内大佬呼吁,若有意见应在此平台沟通,不要对外放话,这项建议被视为“吕秀莲条款”,但吕秀莲当场未表示意见。党内也初步达成共识,若可透过协调产生“总统”候选人,“尽量不要进入党内初选”。

  蔡英文6日晚约苏贞昌、吕秀莲、苏嘉全及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中常委柯建铭、陈明文、高雄市长陈菊、前“考试院长”姚嘉文、“智库”执行长吴乃仁、中评会主委陈胜宏等党内“十二大佬”闭门会谈。

  会议历经两个多小时,迟到的吕秀莲饿着肚子撑完全场,整场会议“听多说少”。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会后转述,“气氛很好,我保证一点火花都没有!”并说,这次会谈应做为未来党内初选的沟通平台,“大家都认为有沟通必要,这个平台以后可以随时启动”。

  不过,会谈邀约过程一波三折,吕秀莲日前还喊话,要求“吕蔡密会”先登场,她有悄悄话要对蔡英文说。吕秀莲6日也说,蔡英文本来约她前天单独会面,但她行程兜不拢,也不清楚会谈要做什么,就先不参加。

  6日晚会议开始前,蔡英文特别指示苏嘉全再致电邀约,最后因“盛情难却”,吕秀莲赶在八时前出席会议,促成“天王大团结”。

  此外,苏贞昌6日也举办“我们,在超越的路上”新书发表会,他表示,“超越”是不因一场选举失败而停止或被否定,不因一人输赢而放弃,他还是会继续超越下去。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