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老外双层单车骑上街 “身高”赶上公交车(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3月07日11:48

▲自制双层单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记者张偲 摄
▲自制双层单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记者张偲 摄

  本报讯(记者陈馨)昨晨,东湖环湖路上一行外国旅行者引路人侧目。他们骑上自制双层单车,“身高”几乎都赶上了急速经过的公交车。

  4位外国旅行者三男一女,分别来自于美国、法国、日本和德国,隶属于“2wheels 4change”团体,该团体14年前由一群艺术家在德国成立。

  去年3月,他们从德国出发时,一行共有17人。先后穿越了波兰、斯洛伐克、乌克兰、俄罗斯、蒙古、日本和中国上海,在旅途中,有不同国籍的艺术家或离开或加入。

  据悉,他们既是单车狂热者,不仅骑单车穿行近半个世界,还会拆装焊铆单车改造;又是艺术传播者,不仅会演奏滑管、小号、萨克斯等多种乐器,还会扮小丑玩杂耍;更是环保推广者,走到哪儿帐篷就搭到哪儿,所到之处必会搜集废旧再利用。

  据透露,这4位外国艺术家将在武汉停留近半个月,也是迄今为止停留最长的城市。他们计划将在汉做公开表演,为孤儿院的孩子做工作坊,探讨欧亚单车旅行与环境问题,分享单车改造的艺术。德国女孩bakak说,“我们的信念是‘两个轮子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