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作家呼吁取消三八妇女节 称涉歧视男性(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7日12:23
张一一微博

  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妇女节”和“三八节”,从1908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为争取“男女平等”游行集会以来,迄今已走过了长达100多年的历程,而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这一个国际性节日,80后作家张一一昨日在微博上撰文表示应“予以取消”,引发海内外网友热议。

  张一一表示,当年设立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初衷,是为了加强全世界妇女之间的团结以及提高全球妇女的地位,“如今女人(尤其是所谓"闺蜜")之间十分团结,而男人之间却热衷"背后捅朋友几刀";女性的地位现在也已大大提高,尤其在家庭生活中处于绝对领导地位,"听老婆的话跟党走"已成为脍炙人口的流行语,女性和男性早已角色互换,可谓是"西风压倒东风"”,张一一据此认为,三八妇女节无论在本质上还是源头上都“已无存在的必要”。

  张一一另外表示,单有“妇女节”却无“夫男节”有性别歧视之嫌,而今的大街上到处充斥着女性的首饰、鞋帽、裙子、内衣、丝袜、香水、化妆品等等,而兜售男性用品的商铺却少得可怜,“女性现在一个个都成了百变佳人,而男性一老总是那一副丑恶嘴脸”,张一一认为,男同胞们现在的处境“很尴尬很无奈很糟糕很受伤很可怜,已经沦落到要被这个社会和时代遗忘乃至遗弃的地步,只有取消三八妇女节,才可以保障男性的社会地位,维护我们男人的基本权益”。

  对于张一一呼吁取消“三八妇女节”而另设“四八夫男节”的倡议,男性网友们表现得空前团结,纷纷在微博、博客以及各大网络知名论坛给予了强有力的声援;而不少女性网友却认为张一一在“标新立异,哗众取宠”,对其“异想天开,没事找抽”之举进行了无情的嘲笑和讽刺。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