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诗人外交家”李肇星新书《生命无序》将上市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1:38
《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 李肇星 著 科学出版社2011年2月出版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文松辉)《生命无序——李肇星的家国情怀》日前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诗人外交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最新力作。书中首次袒露了一位穿梭斡旋于世界外交风云的外交家的内心世界。

  作者在书中自序说,“2007年离开外交部部长职务后,十几个境内外出版社和许多熟悉的、不熟悉的朋友约我写回忆录,有的还试着以天价稿酬吸引我,我都半开玩笑地婉拒:等我老成一点儿再说吧!现在我还太幼稚,许多事儿拿捏不准……为此,不知得罪了多少人,令多少朋友不快。我是诚恳的。”

  他写道,“吃了几口奶,走了一些路,喝了几滴墨水……就知道自己还没长大。当我到过世界上l96个国家中的181个,在小学、中学、大学、党校、干校、研修班等,呆过不下20个年头,翻阅过上千本书后,更觉得自己知识贫乏,至少像外交部过去评价干部时的套话所说"综合分析判断能力有待提高"。”

  因为,“生命难以有客观的序言,回忆录有点像人生的自序。如果要写,也是越晚越好,万一来不及也没办法,好在对己、对人不会有太大损失。”

  在这本新书中,不仅收录了作者为多位名人多部大作所撰写的序言、随笔与杂感,第一次袒露了一位穿梭斡旋于世界外交风云的外交家的内心世界。同时,书中还收录了作者由工作、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而触发的精辟幽默的杂感,处处体现了作者的家国情怀,处处体现了作者的睿智、平和、谦逊、风趣。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