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地基下沉楼面开裂 学生数月无法入园(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3月07日06:23
幼儿园地基下沉楼面开裂本报记者杜俊岭摄

  3个多月了,4岁的妍妍每天早上都会问妈妈,今天能不能去幼儿园?李女士每次都无奈地说:“去不了,幼儿园地基还没修好!”

  李女士家住铜川市王益区王家河沟口。去年秋天,她把女儿妍妍送到幼儿园。到了11月中旬,幼儿园突然通知家长,孩子要先带回家照看,说是房子出现了问题。“我想着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一直等了3个多月。”家里的生活也因此被打乱。

  3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妍妍所在的栗莹幼儿园,大门紧锁,有一条约5厘米的裂缝横穿园内,一间房子倾斜。

  据园长霍玉霞讲,幼儿园搬到这里3年了,去年11月12日上午,园内房间发生倾斜,裂缝随之也越来越大。15日,“考虑到63名孩子的安全,决定让孩子回家。”她说,后来确定是自来水管渗水,地基沉陷所致。“自来水公司有处理方案,3个多月过去了,问题却还没得到解决!”霍玉霞说,幼儿园只能这样停着,很多家长都来找,要求恢复孩子入托,但危险不排除,谁也不敢答应。

  记者发现,不仅幼儿园地基沉陷,就连隔壁三户居民家的房子也出现裂缝。

  铜川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地点下的自来水管10年前就废弃了,考虑没有不良的影响,公司就没全部拆除。去年11月,1公里外其他水管漏水,流进了废旧管道,并在此处渗水,造成地基沉陷。工作人员讲,他们制定了处理维修方案,但幼儿园不让维修,说要谈好赔偿再维修。而自来水公司认为,幼儿园因无法入托造成的损失和公司无关,不可能承担间接损失。

  截至昨日(3月6日),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律师观点:陕西畅洋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强认为,按照《民法》规定,责任方要承担间接责任,幼儿园向自来水公司要求赔偿正当;陕西鸿瑞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媛媛表示,自来水公司未妥善处理管道,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记者 杜俊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