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称北约部队空袭致9人死亡 道歉远远不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4:13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3月6日在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会面时说,北约部队就一次空袭造成9名阿富汗儿童死亡的道歉是“远远不够的”。

  北约部队本月1日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的一次空袭行动中造成9名阿富汗孩子死亡,彼得雷乌斯次日就这一事件道歉。

  阿富汗总统府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卡尔扎伊6日与彼得雷乌斯会晤时明确表示,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已经不再接受外国部队造成平民伤亡。彼得雷乌斯则对事件导致儿童丧生再次道歉,称这是“巨大失误”,并承诺将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对此,卡尔扎伊回应说,道歉远远不够;联军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造成阿富汗平民伤亡,是阿富汗和美国之间关系疏远的最主要原因。阿富汗人民已经饱受这类可怕的事件煎熬,道歉或谴责已经无法为阿富汗人民疗伤。

  就在这份声明发表之前几个小时,数百名阿富汗民众在首都喀布尔举行了反美游行,高呼口号抗议驻阿美军在近期的军事行动中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反对美国在阿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