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亲塔利班人士称拉登加强在阿富汗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5:16
  人民网3月7日电 (安国章)亲塔利班的宗教人士说,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撤离阿富汗的日期日益临近,“基地”组织加强了在阿富汗的活动,拉登也不断与塔利班领导人进行联系。

  在伦敦出版的《生活报》今天引用哈菲兹的话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宣布2011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随着这一时间的临近,美军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大批重型武器,另外,北约部队已经撤离了阿富汗西部的库纳尔地区。这将为塔利班武装从阿富汗政府军和外国部队手中夺回新的地区提供机会。”

  据报道,哈菲兹是接近塔利班武装领导人奥马尔的阿富汗宗教人士,他在阿富汗靠近巴基斯坦白沙瓦部落地区办有一所宗教学校,自1996年以来一直支持塔利班。

  哈菲兹表示,为加强在阿富汗的影响,“基地”领导人拉登正加紧活动,不断与塔利班领导层进行联系,以使塔利班和“阿富汗伊斯兰党”加强关系,避免外国军队撤离后双方发生战斗。哈菲兹指出,拉登使阿富汗两大反政府武装接近,实际是要扩大“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势力。

  哈菲兹同时还说,“最近,我曾到阿富汗前线地区,发现"基地"组织加紧了那里的活动,拉登在那里接见了数十名他的坚定支持者。”哈菲兹表示,华盛顿和阿富汗政府说拉登在巴基斯坦,这完全是错误的。《生活报》表示,哈菲兹还强调,如果塔利班再次掌权,塔利班会执行与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前完全不同的政策,会允许妇女接受教育,妇女也可以参加伊斯兰法允许的各项活动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