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报:金砖国家助推全球商品繁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6:00
  《印度教徒报》网站3月5日报道 原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金砖国家的崛起助推全球商品繁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金砖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对全球商品繁荣起到助推作用,也加强了它们与低收入国家之间的贸易联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天刚刚对外公布的1月12日的政策文件指出,过去10年中,低收入国家与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额已增加6倍。

  随着双边贸易的扩大,从金砖国家到低收入国家的资金流量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和发展融资也迅猛增长。

  文件说,同一时期内,低收入国家经济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宏观经济管理改善对促进经济强劲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金砖国家的崛起也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件说,过去10年中呈几何级数增长的双边贸易成为“低收入国家与金砖国家关系的支柱”。

  该文件称:“这些日益频繁的贸易往来对低收入国家的整体贸易发展起到了重大而积极的作用。”

  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以及上述两类国家之间很强的经济互补性有助于巩固双边贸易发展迅速、经贸往来频繁的势头。

  “总的来说,许多低收入国家在农产品生产方面具有较强的相对优势,而大部分金砖国家则在工业制品的生产方面具有竞争力。”

  金砖国家对农产品的需求极大地改善了低收入国家的贸易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通过降低双方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减少关税增幅、给予低收入国家的出口商品以市场准入优惠待遇以及放宽现有优惠方案中原产地规则相关标准等措施,可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加低收入国家和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