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钟南山:甲流发病率高可能与打疫苗少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22:12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叶前 姜婷婷)全国人大代表、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院士7日说,甲流发病率高、重症病人多可能与打疫苗少有关。

  钟南山说,目前看来,从北到南,甲型H1N1流感在流感患者中的比例越往南越高。北方流感病例虽然比较多,但甲流的比例不比南方多。

  在广东的流感病人中,超过九成是甲流。而在广东的患者中,三分之二都集中在珠三角城市。

  “这个趋势似乎在香港也得到了验证,香港甲流总患病率和重症病人比例比广东还要高。”他说。

  对于为何出现这一可能存在的“发病规律”,钟南山表示,目前只是根据监测,有这么个现象,“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不过对于香港为何发病率和重症率都高,他怀疑与香港市民打疫苗比较少有关。

  钟南山提醒市民,目前的普通流感疫苗对甲流是有一定效果的,一般疫苗只有一年的免疫期。

  此外,从目前监测来看,在广东广州、韶关、珠海出现的三处集聚型发病,均没有出现病毒变异。

  钟南山预计,今年3月,南方可能会达到甲型流感的一个高峰,目前发病率已相对平稳,而北方2月以来已经有点下降。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