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昨为北约误炸阿富汗儿童致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00:36

    喀布尔,2011年3月7日 盖茨为北约误炸阿富汗儿童致歉 3月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左)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出席新闻发布会。盖茨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近期在空袭中致9名阿富汗儿童死亡一事表达歉意。 新华社发

   新华网喀布尔3月7日电(记者闫亮 章建华)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近期在空袭中致9名阿富汗儿童死亡一事表达歉意。

  盖茨7日突访阿富汗,并于当晚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在总统府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为9名阿富汗儿童的身亡道歉。这一悲剧性事件令我们伤心。”

  在对美国在阿富汗重建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的同时,卡尔扎伊说,阿方对北约在反恐战争中导致平民伤亡表示关切,希望平民伤亡事件在北约今后的军事行动中不再发生。

  数百名阿富汗民众6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反美游行,抗议驻阿美军在近期的军事行动中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反对美国在阿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本月2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初步调查显示,北约部队1日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意外导致9名平民死亡。对此,北约驻阿国际安全部队表示承担责任并道歉。

  目前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数量超过14万,其中9万多来自美国,而驻扎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的北约部队主要是美军。

  去年12月8日,盖茨突访阿富汗,表示美国在2014年后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帮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警察,并向阿富汗提供一批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