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高档白酒轮番涨价效应显现 二线白酒正接力涨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08日00:07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福香 报道 去年一线白酒的轮番涨价效应开始显现,包括五粮液、洋河、酒鬼酒等白酒收益于产品涨价,均有靓丽的成绩单。春节过后,二线白酒也传出涨价的消息。据称,牛栏山、红星等白酒节后酝酿涨价。有分析称,涨价在白酒行业已经形成多米诺效应,不同阵营的白酒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均以价格来区分,加上成本的上扬,令白酒涨价有了“口实”。

  五粮液近日发布业绩公告,2010年实现净利润43.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91%。五粮液表示,公司酒类产品销量增加,且吨酒平均售价增长,及原辅材料、人工成本上涨,营销费用增长和税收政策变化等不利因素的综合影响,形成了业绩的增长幅度。

  较早之前公布业绩的洋河股份涨势也不小,去年实现净利润22.09亿元,同比增长76.22%。对于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洋河股份表示,随着公司中高档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酒鬼酒年报也显示,其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约7941.8万元,同比增长35.79%。

  “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产品提价和销售的增长,涨价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了品牌的宣传。”广东某知名白酒企业负责人郑先生称,对于一线白酒而言,聚焦了社会的关注度,提升了品牌价值。

  不过,二线白酒也不甘落后,综合国内多家媒体的报道,牛栏山、红星等也在酝酿涨价,涨幅在7%-12%,但新快报记者未能在企业方得到证实。相较于对一线白酒的关注度,二线白酒选择在淡季涨价,市场更能平稳度过“涨价期”。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