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或动用石油储备 应对油价上涨缓解消费者担忧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8日01:31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6日说,美国政府正考虑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压力。

  戴利当天在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档节目中说:“我们正在考虑一些选择,战略石油储备是其中之一。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动用战略储备。除价格以外,需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

  近期,受中东北非政局动荡影响,国际油价持续上涨。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1美元,收于每桶104.42美元,创近两年半来最高收盘价。美国国内汽油价格也随之上涨,目前已接近2008年7月的历史最高水平。

  上周,美国国会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作为应对方案之一,以缓解消费者对于油价上涨的担忧,并保护刚刚确立的经济复苏势头。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3日说,美国打算必要时动用石油储备,以减轻严重持续的供应中断带来的影响。

  但也有不少人对动用战略储备持反对意见。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上周表示,沙特提高产量可以弥补供应不足,进而平抑油价。他希望可以借助市场的力量应对危机。

  为应对石油禁运危机,美国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设立战略石油储备机制,储备上限为7.27亿桶。美国政府不轻易动用战略储备,上次动用是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地区后,当时100多个石油开采平台损毁,多家大型炼油厂关闭,全国产量下降大约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