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民营企业推18个月哺乳假 女职工可当全职妈妈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1:47
  据新华社电(记者 余靖静 章苒)女职工生育后,可以在国家规定的3个月产假外,额外享受15个月的“亲子假”对中国职业女性而言显得“奢侈”的超长哺乳假,正在浙江一家民营企业变成现实。

  记者从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于2010年3月规定,在企业内部推行女职工15个月的“亲子假”制度,即在国家规定的3个月产假结束后,女职工可以申请“亲子假”,在家里当全职妈妈,企业确保其带薪休假。截至2011年3月,已有7名女员工享受到这一待遇。

  “企业推出这一政策,别人或许认为是炒作,但我是切身感受到好处了。”江西籍女员工郭小琼告诉记者,在她所住的小区中,“3个月产假结束后要不要去上班”一直是困扰妈妈们的难题,母乳喂养事关孩子的健康成长,但不少妈妈为了工作忍痛断奶。得知她正在休超长哺乳假,很多妈妈都很羡慕。

  作者:余靖静 章苒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