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金项链10天变长两厘米 商家称系黄金延展性所致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3:52

  新买的金项链,只带了十来天,就离奇变长了两厘米。消费者程小姐满腹疑问来到商家讨说法,商家却表示,项链没有问题,变长是因为黄金延展性所致。真的是这样吗?

  疑问

  戴了十天离奇变长两厘米

  2月17日,程小姐在阎良某金店拿黄金兑换了一条重4.71克的足金项链,每克加工费还另交了40元。美丽的金项链戴了仅仅十来天,3月1日,程小姐突然发现金项链变长了。

  “项链本来是在锁骨下面两三指的地方,可是那天我突然发现项链现在已经到了胸窝处,比原来长了至少两厘米”,程小姐很怀疑项链是不是加工时被掺了假。她找到商家表示要换,对方却说这是正常现象。是黄金的延展性造成的,不属于质量问题。想换的话每克再加35元加工费。

  “黄金的延展性有这么大吗?”程小姐对此仍然十分质疑。

  回答

  太长有蹊跷要进一步鉴定

  许多消费者也曾遇过此类问题。成都一名消费者在名牌专柜买的一条项链,带了不到20天变长了10厘米左右。销售人员同样解释说是黄金的延展性很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消费者林小姐的手链,戴了一段时间也同样发生变长的现象,当时她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刚带几天的金项链变长正常吗?昨日,记者咨询了西安质检所珠宝贵金属检测中心的韩主任,她表示,“黄金确实有一定的延展性,但是不应该有这么严重,能够目测出来。”具体变长可能和项链的形状、工艺技术等多种原因有关,所以只能通过鉴定进一步明确。

  提醒

  消费者注意保存收据维权

  “这也许是工艺设计问题。”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情况下,金项链不会发生此类变化。

  专家表示,黄金是比较软的,如果经常拉扯或吊坠比较大的话,可能会变长,一般肉眼看不出来。同时,还要看款式,像水波纹、马鞭链等比较明显。

  总体来说,如果工艺过关,质量过关,不应该变长这么多。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最好到正规大商场购买有品质保证的商品,并注意保存收据和发票,再通过鉴定进行下一步维权。

  记者宋洁 陈黎

  实习生周雯 蒋云龙 徐阳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