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7岁边防军官病重 老父亲来北京检查欲捐肝(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8日02:35
昨日,周事全身穿儿子的旧军装回到狭小的出租屋。为了挽救患肝病的儿子,他准备捐肝。 本报记者 吴江 摄

    边防军官病重 父欲换肝救子

    27岁副连长急需实施换肝手术,但难寻肝源;志愿者远赴新疆探望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当兵的儿子周存建因病急需换肝。父亲周事全独自来京接受肝源配型检查,希望能为儿子换肝。

  儿子急需手术难寻肝源

  55岁的周事全脸上布满皱纹,提及儿子,他的泪水顺着皱纹流满面颊。周事全老家四川广安。他说,儿子为了省钱才读军校。2007年,周存建从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毕业,现任新疆某边防团副连长。

  2009年,周存建查出患肝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去年6月转至解放军总医院,需做肝移植。由于没有肝源,只好回新疆养病。“儿子从小没母亲,生病后妻子和他离婚”,说起儿子,周事全直掉眼泪。

  老父来京检查欲捐肝

  昨日,周存建所在团部的卫生队副队长表示,周存建目前病情没恶化,仍在等待肝源。此前的治疗,部队花费20余万,换肝需30万,部队正在为他申请大病医疗统筹。近日,周事全抵京检查,希望自己的肝能救儿子。昨日接受肝脏穿刺。

  为了帮周存建,多名网友发起募捐。周事全说,目前收到捐款1万多。昨日,“兵妈妈”齐亚珍赶到解放军总医院探望周事全。并与另一名志愿者踏上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探望周存建。齐亚珍说:“有志愿者愿意捐肝,到底怎么捐还要落实。”

  作者:王卡拉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