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两岁女童性早熟胸部变大 疑似误吃避孕药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3月08日07:30

  本报海口3月7日讯(记者 纪燕玲 通讯员黄武 王燕) 有些家长认为给孩子吃得多,营养就多,孩子身体就健康,但事实说明这是一个误区。家住儋州市的王女士在给两岁女儿琼琼(化名)洗澡时,惊讶地发现女儿的胸部居然比同龄女孩大不少,经医生检查为性早熟特征,主要是摄入了性激素食物而导致的。医生建议,儿童饮食应均衡,多吃天然食品,少吃或不吃受激素污染的食物。

  187医院儿科唐医生在为琼琼检查时发现,患儿胸部双侧乳房微微隆起,用拇指按下去有硬硬的触觉,通过进一步检查还发现在患儿阴道内有类似白带样的分泌物。“这不是一个在两岁儿童身上应该出现的身体特征,我们怀疑孩子吃了激素类药物或食物导致特发性假性性早熟”,唐医生判断说。

  在唐医生的详细询问下,琼琼母亲回忆:自己放在抽屉里的四片避孕药前些时不见了,原以为被爱人扔掉了,现在想被孩子拿来吃的可能性最大。

  唐医生安慰琼琼的母亲,因为孩子仅仅是短期内摄入或接触了外源性性激素而导致的早熟,去掉这些诱因后孩子的性征就会逐渐消退。

  她提醒家长,饮食应该均衡,多吃天然食品,少给孩子吃进补品,尽量避免营养过剩;同时还要避免给孩子吃受激素污染的反季水果、禽类脖颈等。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心观察宝宝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的现象,若女孩子乳房过早发育或月经提前,男孩子生殖器过早发育,就要及时带孩子就诊,以便有针对性地给予治疗。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