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芭比娃娃上海旗舰店突然关门 公司称属战略转移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6:59
  本报讯 (记者 任翀)昨天,位于淮海中路的芭比旗舰店突然宣布关门。据芭比所属的美泰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关闭上海旗舰店是出于公司战略转移,上海的其他零售点照常营业。消费者若需售后服务,可致电客服热线或前往其他零售点解决。

  据了解,不少芭比会员在昨天突然收到店方发来的短信,内容大体为“芭比上海旗舰店已完成芭比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使命,于2011年3月7日停止营业”。在淮海中路现场,这家于2009年开业的店铺已经大门紧闭,门口拉起隔离带,告示牌上写着“库存盘点进行中,暂时停业一天”。很多消费者对芭比旗舰店的突然关门表示诧异,担心其与百思买一样将退出市场。

  美泰公司一名负责芭比营运的工作人员解释,旗舰店的关门是芭比公司在华战略调整的结果,并非业绩不佳而退市。在昨天晚些时候,记者从美泰公司获得一份简短声明,其中确有类似内容的表述:“这家位于上海淮海路的品牌旗舰店是芭比中国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为芭比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至于芭比娃娃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美泰公司在声明中称:“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芭比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

  记者还看到,到本报截稿时间,芭比旗舰店的官网上并没有对突然关门有所解释,而是一如既往地用具有代表性的粉色系欢迎消费者了解芭比娃娃的 “粉色之旅”,并且罗列了位于玩具反斗城、宝大祥青少年儿童购物中心等商场内的30余个零售点。记者致电部分经营场所获悉,那里的芭比专柜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也会受理消费者关于售后服务的各项事宜。

  业内人士透露,芭比旗舰店的关门的消息非常突然,但与百思买的关门背景不同。在开设旗舰店之前,芭比已经在玩具反斗城、宝大祥等商场内有柜台,销售情况一直不错;此后,旗舰店带来了区别于传统零售形式的芭比文化,市场反响也颇不错,“或许,这次关门真与美泰公司的战略调整有关。芭比具体的发展情况还要看美泰下一步的信息。”记者也了解到,芭比旗舰店关门的“后遗症”要比百思买少很多,一来其曾推出的有值礼品卡在去年已经过期,没有消费卡方面的问题;二来30余个专柜仍在正常营业,没有“一刀切”地关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