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语录

柏万青回应贞操门事件 称这是一句美国老话(图)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3月08日08:31
图片说明:与柏万青对话地点在新老娘舅录制现场。
图片说明:与柏万青对话地点在新老娘舅录制现场。

  东方网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柏万青在《新老娘舅》这档以“调解邻里纠纷”为主要内容的节目中,以真诚、公正、爽快的现场表现,打动了无数电视观众的心。让她没有想到是,与以往她在节目中批评某些社会不良现象,大家一呼百应不同,这次人们似乎一下将攻击的目标指向了她本人,且语言更加激烈,不留情面。

  日前,网上疯传一视频片段,画面中,电视栏目《新老娘舅》旗帜人物柏万青说道:女孩的“贞操是给婆家的最好的陪嫁。”该视频惹来无数网友回帖对此言论发表各自看法,其中部分坚决支持柏阿姨的说法,也有很多人言辞激烈反对,“封建”、“倒退”等说法不绝于耳。从而引发了这座城市近年来少有的关于女人“贞操”的大争论。

  近期,《新老娘舅》节目的另一主要嘉宾、资深媒体人黄飞珏就此事与柏阿姨进行了交流。下列对话或许可以作为这个事件的回应:

  黄:柏阿姨,您是否知道,您的那句“女孩的贞操是给婆家的最好的陪嫁”,最近成为网上的热议?

  柏:知道。

  黄:为何不回应?

  柏:随便讲会被人断章取义,包括网上的截频,本身就是断章取义。

  黄:事情的原本是?

  柏:说来话长。你还记不记得去年你做过的一期节目:一个女孩跟着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同居好长时间后分手,发现自己得了严重的生理方面的病,而且是那个男人传给她的?

  黄:有这回事。

  柏:播出时我看了。那天我夫家一个姑婆刚从美国回来,也在看,她说:现在有些女孩子不知自律,到头来受伤的是自己。美国有句老话“女孩的贞操是给婆家的最好的陪嫁”,应该让她们知道。当时,我就记住了。

  黄:那么怎么会用在那个视频上呢?

  柏:那是个“新闻串烧”节目,讲的是这么回事:一个四川女孩,刚考上中专,和一个在网吧认识的男孩同居了,她喜欢那男孩的原因居然是:他和某香港明星长得有点像。对于此则新闻,我的简评里就包含了那句话。

  黄:那个节目的特点是“评论必须简短有力”。如果再说两句让意思更明白的话,你想说什么。

  柏:除了这句话,我的意思更注重三点:一,性不能随便,否则最后受伤的往往是女性;二,性是排他的,讲究忠贞专一,这种仅仅因为和谁长得像就付出的性本身就是不忠贞的;三,这个年龄的女生是不应该和人同居的。

  黄:我可不可以将您的这段话在媒体上发表?

  柏:可以。

  对话时间:3月4日下午地点:新老娘舅录制现场

(责任编辑:news4)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