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地利酿酒师:酿葡萄酒时放音乐 酒的味道更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08:54
  挑好酒需要一对灵敏的鼻子,现在这招已经不管用。想要让酒真的好喝,得要找个有对灵敏耳朵的人。

  根据一群奥地利酿酒师的说法,酿葡萄酒时放音乐,会让酒的味道变得更好。

  曾是法国号演奏家的巴赫曼(Markus Backmann),设计了一种小喇叭箱,可以直接放进正在酝酿的葡萄汁中,播出古典、爵士与电子乐等不同音乐。

  他认为,声波可让酵母细胞流动,因此可以吸收更多糖分,在发酵过程中营造美好气氛。

  44岁的巴赫曼说:“这些酒的果香味更明显,也会更快发酵。所有的味道都各自更鲜明的展现出来。”

  巴赫曼与6位奥地利酿酒师合作,以音乐酿酒法来测试3万1000升的声波酒(Sonor Wine),包括听莫札特第41号交响曲的2010年白皮诺(pinot blanc)酒与听咏叹调的2010年茨威格(Zweigelt)酒款。

  酿酒师迈尔(Franz-Michael Mayer)在酿造赛蜜蓉(semillon)酒款时播放华尔滋与波卡尔舞曲(polkas)3周,他说:“我感觉味道变得不一样,尝起来很棒。”

  但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的物理学家葛鲁柏(Werner Gruber),认为巴赫曼的方法很荒唐。

  他又说:“酵母、菌类没有什么想法。它们才不在乎别人播的是AC/DC、麦当娜还是莫扎特。” (中新网3月7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