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警察特考题目:如何取缔跳艳舞比基尼槟榔西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08:58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预计在6月举办的台湾警察人员特考,将首次加考“情境测验”,希望测出考生实务应用能力。“考选部”7日公布试题范例,怎么取缔穿着比基尼、大跳艳舞的“槟榔西施”等状况皆成考题。

  台“考选部”表示,2011年开始实施警察人员考试分流双轨新制,也就是普通大专院校、高中毕业生报考一般警察特考,而警大警专毕业生则报考警察人员特考,考虑到警察人员特考应考人已接受完整警察专业养成教育,除了学科导向科目外,也将加考问题解决导向的“情境测验”,增进实务应用能力。

  “考选部”7日公布的情境测验试题范例,状况多元。有考题问考生“执行巡逻时,接获通报称有"槟榔西施"穿着暴露,到场取缔时,发现西施穿着比基尼,在店门口前大跳艳舞,怎么处理比较好?”而正确答案是“全程搜证,以行为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之妨害善良风俗,予以劝阻并制作劝导单”。

  也有考题问“一初中女学生,在自宅浴室上吊身亡,母亲工作返家发现后,解开绳索,抱起女儿置于房间床上,再打电话报警,员警抵达现场后,发现母亲在现场正焚烧纸钱及点香祭拜,这时最应优先处置?”还有考题是“如果发现警员同事,疑似吃免费的食物,让摊贩违规营业并免开罚单,又该怎么处理?”

  “考选部”指出,2010年12月已办过警察情境测验预试,由“中央警察大学”、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及“警政署”、“消防署”及“海巡署”等用人机关,推荐729名应考人参加预试并填写问卷调查。经“考选部”会同专家学者讨论,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试题范例,公布在“考选部”官网给应考人参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