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女干部投资400万农村开荒 让3000村民就业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8日04:16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邬红波 通讯员冯涛、徐文婷报道:两年前,国企退休女干部张汉苏,拿出家中所有积蓄并抵押两处房产贷款,投资近400万元到黄陂农村开荒兴业。两年来,她的企业尚未盈利,却解决村民就业3000余人,累计发放工资近60万元。昨日,在黄陂区木兰乡三八妇女节纪念暨表彰会上,张汉苏的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男工每天40元工钱,女工35元,虽然不多,但村民都愿意过去。”村民王治建告诉记者,黄陂木兰乡梳店村有3000余人,几乎每人都去过张汉苏的荒山上打工。

  据了解,张汉苏原是省烟叶公司的纪委书记,2009年8月份退休后,来到黄陂梳店村李家大湾承包了8座荒山,共6000多亩地,陆续投资400万元修路、开挖山地、修水塘、购茶叶、油茶苗等。“当时,除了拿出家里所有积蓄,还用自己和儿子的住房抵押贷了款。”张汉苏告诉记者,目前已种植了油茶1000亩、茶叶600亩。

  由于这些经济作物三四年后才有效益,企业一直入不敷出。不得已的情况下,张汉苏开始套种玉米、花生、绿豆、南瓜、蔬菜、红薯、稻谷、果树,散养土鸡3000余只,以短线收益来养长线经营。“我的土鸡蛋还俏咧!”张汉苏说。

  虽然企业未见回报,但村民早优先得利。据了解,两年以来,共有3000余人次在她承包的荒山里做工,共支付工资60万元。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