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众机构预测2月CPI涨幅回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8日07:23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包括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内的2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将于本周五公布。记者昨天综合各家机构的预测发现,机构普遍认为2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会回落,将低于1月份的4.9%。

  中金公司此前预计2月CPI将高于1月,但在农业部、商务部和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系列农产品和食品的价格下跌幅度超预期之后,中金将2月CPI的预测值调低至4.8%。同样认为2月CPI为4.8%的还有申银万国。

  在机构中,预测值较低的是交行和国泰君安。交行分析师预计2月CPI同比增4.6%左右,因为春节过后食品价格有所回落,而且2月翘尾因素比1月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在机构中,预测值较高的是高盛。高盛报告指出,由于基数较低,油价上调,以及房租上升等因素,2月份的非食品CPI会出现上升;预计2月CPI会从1月的4.9%升至5.1%。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