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春季流感 > 2011春季流感消息

钟南山:甲流愈往南愈严重 港人应注射疫苗预防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8日09:31
  人民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3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达到一个峰值。他呼吁,甲流有愈往南愈严重的趋势,香港人应该注射疫苗预防甲流。

  钟南山说,在北方流感中甲流的比例没有南方高,南方的监测显示,有流感症状的病例中,有40%可以查到流感病毒,在能够查到流感病毒的病例中,有93%是甲流。而且从北向南来看,甲流在流感中的比例是逐渐增高的。钟南山也透露,在广东甲流重症患者是25个,其中死亡4个,有2个在深圳。

  “现在似乎有一种趋势,愈往南重症愈多,死亡的病例也多。”钟南山说,他们在广东做过3次人群抗体监测,结果分别为18%、 21%、 25%,也就是说有最低18%,最高25%的人有甲流的抗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