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独臂女童身残志坚 手脚并用弹琴感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0:12

  九岁独臂小女孩陈牵,以手脚并用的独特方式,弹奏出美妙的音符。(美国《世界日报》/陈慧如摄影)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九岁华裔独臂女孩陈牵,手脚并用弹琴伴奏,不畏惧肢体残缺的精神感动人心。

  陈牵疑似细菌感染,一出生就没有右手臂。祖母田惠柔表示,孙女真的很勇敢,不管是喜欢画画与音乐艺术,都会不退缩地去尝试学习。跟弟弟妹妹在一起时,就像平常孩子般玩耍打闹,非常活泼有朝气。

  学弹电子琴不到一年的她,在音乐老师眼中,对于乐感很有天分,全班所有学生都无法跟上的伴奏,只有初学者陈牵能做到。

  这次南加中文学校的表演艺术活动,请来不懂中文歌曲的陈牵,协助河滨华夏中文学校伴奏范晓萱中文流行歌曲《健康歌》。虽然没办法像其它小朋友般抖抖手又抖抖脚,扭来扭去跳跳碰碰,但她却能轻松自若地哼歌合拍弹奏,感动在场所有师生与家长。

  个性害羞不擅言词的陈牵,透露自己最喜欢玩游戏,也很爱画白白胖胖、身体软绵绵的小绵羊。(陈慧如)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