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男子自称张子强党羽恐吓勒索港富豪四亿案开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8日10:12
  人民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氏兄弟“老大”郭炳湘九十年代遭“大富豪”张子强绑架,盛传经讨价还价后,郭家终交出6亿元赎金。事隔逾十载,2名男子自称为张子强党羽,于2009年间三次发勒索信并附上恐吓照给郭妻李天颖、郭老太邝肖卿等,要求郭家履行“当年承诺”缴付4亿元余款,否则“玉石俱焚”。涉案2人否认控罪,案件昨于高等法院开审。

  2名被告依次为陈威行(58岁)和郭炳根(61岁),均报称无业,他们否认一项串谋勒索罪,及2项勒索罪(交替性控罪)。控罪指,2人于2009年9月22日至12月17日间串谋勒索郭李天颖。

  控方开案陈词指,2009年9月22日,郭炳湘母亲郭邝肖卿于香港南湾的寓所收到一封寄给郭李天颖的信,下款写有2个手机号码,并附上一张计算机记忆卡,内存多幅照片,包括郭氏三兄弟、郭炳湘工作的新鸿基中心、蒙面歹徒腰缠炸弹的照片。

  同年10月12日,郭李天颖任医生的胞弟李天泽的诊所,再收到一封信,而信中有信,要求郭弟将信件交给郭李天颖,信中写上“请勿试图挑战我们的底线,愿望尽快履行已订的承诺。”署名为“张”和“Z”。

  至11月23日,郭老太邝肖卿于寓所收到第3封信,信件是写给郭老太。信中署名“Z”的人要求郭家尽快“兑现当初以家庭名义向我们许下的承诺”,否则会押上“全家族之兴衰及子孙上下几十人的安危为赌注”。

  主控官解释,信件上指明当年的“承诺”令郭李天颖联想到丈夫于九十年代被张子强绑架一事,张最初向郭家要求10亿元赎金,其后郭家交出6亿元后郭获释放。本案中自称为张子强同党的勒索者,要求讨回4亿元“尾数”。

  郭家将上述3封信件先后交给新鸿基地产的保安,保安经理其后将信件交给警方。警方调查后,发现首被告陈威行正使用信件上提供的手机号码,遂于12月2日起派员跟踪,同时派出吴姓探员假扮郭李天颖的私人助理,分别于12月4日及16日以电话跟陈接洽。第一次陈在电话中向吴自称是张子强同党,并索款4亿元。第2次对话中,陈则改口要8千万元。警方同时跟踪陈,发现他确2度跟吴对话,并发现次被告郭炳根在同一时间内均与陈一起。

  第2次通话当日下午3时许,2名被告在旺角朗豪坊跟吴探员通话完毕后,一早埋伏的警员即上前将2人拘捕,陈逃走时弃掉手上的手机。聆讯今续。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