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换万元香烟记错藏赃地 报警反称“被盗”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08日10:28

  在汽车维修公司工作的钟某,成功从一台送来修理车辆的尾厢中,偷换了价值1万多元的香烟。他将烟藏好后,居然记错了藏烟的地点,以为香烟又被别人盗走,于是自己拨打110,称要“抓贼”。

  车主发现烟被换后,报了警,警方根据线索逮捕了钟某,而他的3次报警记录,也成为了定罪证据之一。

  昨日,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钟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本报记者任文婧 通讯员喻婧 长沙报道

  预备假烟换真烟

  钟某是雨花区一家汽车修理厂的员工,他在修理车辆时发现,许多车里都会放着烟酒,于是他打起了这些值钱东西的主意。

  去年8月底,钟某从朋友处购买了一些假烟,然后耐心等待时机。一个星期后,机会来了。9月2日,梁某将自己的豪华轿车送到修理厂做常规保养,并办了交接手续,车尾厢里有22条烟,价值人民币12800元。

  钟某一直等到晚上10点,借口说工具少了,从保管钥匙处借走了车辆钥匙,将梁某的车尾厢打开,用事先买的假烟与车尾厢里的真烟掉了包。因为数错了,当时钟某只放了21条烟回车尾厢。

  记错藏烟地,小偷打电话报警

  烟到手后,钟某不敢放在宿舍里,便计划分两次将烟藏到自己准备租房的李某家门口。当时已是晚上11点,他记下李某家门口有个玻璃门后,便跑回去准备将剩下的烟提过来。谁知第二次来时,钟某却发现门口的香烟不见了。

  “你把我几千块的烟藏哪了?”钟某“咚咚咚”地敲响李某家的门,指责李某偷了自己的烟。已经睡了的李某稀里糊涂被吵醒,还没弄清什么事,见钟某就要冲进来搜家,当然不肯,两人僵持不下。“你偷东西还不承认,看我报警把你抓起来!”钟某立刻连续拨打了两次110报警,称自己几千元的香烟被盗。

  报完警后,钟某和李某聊了起来,钟某说,自己记得烟是放在一个玻璃门前的。李某告诉他,这是7栋,前面6栋有一家也是玻璃门,可能是放错了。钟某一听,赶紧回头去找,果然找到了烟。于是他又打电话给110取消报警。

  拿到烟后,钟某将烟堆在一起,放在了李某家楼下藏起来。

  “换假烟酒车主不易发现”

  9月3日下午6时许,梁某到修理厂取车,在当面交车清点车内物品时,发现车内香烟少了1条。修理厂老板当时要赔,梁某就说算了。直到9月7日,梁某打来电话,说车内的香烟在保养时都被人调包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钟某随后在卖烟时被当场抓获,他当时拨打的110报警记录,也成为他的定罪证据之一。

  法庭上,钟某说自己买假烟是因为进厂维修车辆的尾厢里大都有烟酒,用假烟酒去换真烟酒,然后拿去卖钱,这样做不容易被车主发现,可没想到刚下手就被抓了。

  因钟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