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沿海制造企业招不到农民工 进武汉校园招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8日10:43
  中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武汉工程大学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各大沿海制造企业,为解决 “用工荒”的问题,主动要求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会。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湖北台实习记者程橙:

  主持人:你好,程橙,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这次招聘会的情况。

  程橙:主持人你好,我们在现场看到,有数百家企业提供了3000个岗位。除了大多数企业统一印制了招聘宣传板,还有部分企业因为来不及只好自己手写招聘广告。而且招聘过程中,还不断有迟到的企业进场,现场挂宣传资料。

  主持人:那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学生和相关人员对此是什么态度?

  程橙:学校负责就业的何伟老师介绍说这些企业基本都是后来“挤”进来的,大多是沿海的制造业企业。他说主要原因是沿海一些企业在当地招不到农民工,但是他们的生产线又不能停下来。所以只好到高校集中的武汉等地,招聘应届大学生到一线工作。我们采访了一些大四的学生,他们也表示如果对方是正规企业,并且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还是很愿意选择去这些沿海制造业企业工作。

  相关人士认为,现在很多沿海企业都装配了先进的科技手段,需要引进一批文化素养高的大学生,湖北省高校资源丰富,大学生能在沿海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岗位,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