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无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车辆6月起禁止上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8日11:15
  人民网太原3月8日电(记者 王竹青)今日上午,太原市环保局、太原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关于对黄色环保标志及无环保标志的汽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1年6月1日起,无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太原市辖区检查车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汽车。

  太原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福介绍,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分为绿色和黄色两种,根据国家环保部《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第三条和第七条规定:对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油车)达到国家Ⅰ及以上标准的汽车、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柴油机)达到国Ⅲ及以上标准的汽车核发“绿标”;对其他符合出厂时排放标准的汽车核发“黄标”(“黄标” 车为高排放汽车)。

  据悉,凡未领取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必须在2011年5月31日前进行机动车环保监测,领取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从9月1日起,黄色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汽车每天7:00至21:00时禁止驶入以下区域:胜利街、滨河东路(北大街至胜利街)、兴华街以南,晋阳街(平阳路至太榆路)、平阳路(晋阳街至南中环街)、南中环街、南中环桥(平阳路至新晋祠路)以北,新晋祠路(南中环街和长风街)、长风西街(新晋祠路至和平南路)、和平北路、和平南路(形换街至长风西街)以东,建设北路、建设南路(胜利街至晋阳街)。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