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天台州海域5起海上事故 6人遇难25人失踪(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3月08日13:32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又是海上事故!3月6日凌晨,台州一艘渔船在当地大陈海域沉没,船上11人失踪。据悉,从2月中旬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台州船只已经接连发生了5起海上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25人失踪。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每年的二三月份是当地海上事故的高发期,冷暖变化剧烈,导致大海上雾多风大浪高。

  2架直升机搜寻,未找到落水船员

  3月6日凌晨,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温岭市海洋渔业局警报,表示“浙岭渔运135”船在凌晨2点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上,怀疑船只遇险,船上共有11名船员下落不明。

  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组织台州海事局的“海巡1150”、东海救助局的“东海救112”等专业救助船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海洋渔业部门指令在事发水域20海里范围内的渔船参与搜救,并发布航行警报,要求途经船舶协助搜寻。

  据了解,因为当时海上风大浪急,且伴随大雾,给搜救带来很大难度。搜救部门随后又派出2架直升飞机赶赴现场参与搜救,但目前仍无人员获救的消息。

  20天内,5艘台州船只连续遇险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从2月15日开始到3月6日,仅仅20天左右,当地就有5艘船只发生海上沉船事故。

  据悉,2月15日,“浙岭渔7081”在温岭海域触礁沉没,4名船员获救;2月25日,一木质渔船在玉环水域被一大轮撞沉,2人落水失踪;2月27日凌晨,“浙玉机618”在宁波水域沉没,7人落水失踪;2月28日凌晨,“浙路渔2403”在椒江水域沉没,11人落水失踪;3月6日凌晨,“浙岭渔运135”渔船在大陈东南海域沉没,11人落水失踪。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均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全力搜救,但前后只找回6具遇难者遗体,另有25人仍下落不明。

  气候变化导致雾多风大,二三月份事故高发

  为什么最近台州海上事故如此多发?

  记者昨日从台州海事局了解到,台州的海上事故发生有比较明显的时间阶段性。“每年的二三月份和七八月份往往是海上事故最容易发生的时期。”

  海事局的工作人员解释,七八月份海上事故多,是因为那个季节多台风和雷阵雨。“而二三月份事故多发则是因为冷暖气流交汇频繁,导致多雾,海上能见度差。而且冷暖气流的交锋往往会带来降雨和大风,海上风大浪急,船只最容易发生险情。”

  工作人员说,台州海域本身多岛屿和暗礁,加上地势复杂,船只很容易触礁。而且这一海域又是中国沿海南北航线的主通道,过往船只多,船与船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针对当前的情况,台州海事局副局长叶一鸣表示,在这个阶段海事部门已经加强了与涉海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以进一步提高海上搜救的效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