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解除禁令 美国政府重新使用关塔那摩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8日15:5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7日解除了持续2年的禁令,重新恢复位于古巴境内关塔那摩监狱的使用。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称,重启关塔那摩监狱,是出于对美国防恐战略的考虑。“我认为,美国司法制度在打击基地组织的战争中是一种重要的武器。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巩固美国价值观,美国政府将会继续运作我们的司法系统。”

  奥巴马还在声明中宣布,那些对美国国土安全构成威胁但并没有被定罪的嫌犯,将仍然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还保留了将部分审判移交至美国本土民事法庭进行的权利。此前,移交审判的行为多次遭到共和党以及一些民主党议员反对。

  2009年1月,奥巴马签署了一道总统令和三道行政命令,全面改革美国对待恐怖犯罪嫌疑人的政策体系,其中包括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目前仍有172名嫌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