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张宝顺:振兴皖北是安徽崛起的重大战略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6:45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顾立军 成展鹏)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安徽将在统筹安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把皖北作为发展的重点,目标是把皖北地区作为安徽经济发展一个新的增长级。

  张宝顺指出,加快皖北地区振兴,是我们统筹区域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一个重大战略支撑。安徽的发展,一方面要不失时机地抓好皖江崛起,另一方面要更加紧迫地抓好皖北振兴,只有强化皖江崛起和皖北振兴的互动,才能实现兴皖富民的目标。

  张宝顺介绍,安徽先后出台了加快皖北发展的两个10条意见,最近又在学习借鉴江苏等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财政扶持、园区共建、干部激励、土地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就是要抓好这些政策的执行和落实,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共建、重大项目布局、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皖北走上内生发展的良性轨道。

  张宝顺认为,皖北是自身具有很大优势的地区,资源丰富,地上有粮、地下有煤、区位优越、交通也越来越便利,加上劳动力资源丰富,外出务工人员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培养,已经成为熟练的产业工人,这也是皖北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为了加快皖北地区的发展。张宝顺表示,安徽将实施南北互相对口支持政策,比如合肥、马鞍上,芜湖支持安徽最困难的阜阳、亳州、宿州等。具体包括技术、人才交流、共建工业园区发展等方面。

  同时,安徽也将在税收政策方面加大对皖北地区的支持。“十二五”期间,皖北地区财政增量的5%,应上交省里的部分,全部留在皖北。企业所得税也同样按照规定15%上交省里的部分也留在皖北。随着皖北项目经济的增长,皖北创造的越多,留下的也将越多,以此激活皖北内生动力。相信未来五年,皖北经济将在又好又快中,快速发展和崛起。
(责任编辑:UN012)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