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限购令出台:购房需网上签约系统核实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9:23
  记者从西安市房屋管理部门了解到,为应对“限购令”出台后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核问题,西安市商品房网上签约系统日前升级后正式投入使用,购房者只有通过该系统的资格审核后才能进入“准购库”进行购房。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商品房网上签约系统新的操作流程,开发商应核实拟购房人的购房资格,在网上签约系统按要求输入核实后的购房人及家庭成员信息,提交至房屋管理部门进行审查。对于本地购房家庭,网上签约系统在24小时之内自动在全市合同备案及房屋登记系统中查询其住房信息,查询结果符合限购政策规定的购房人将予以进入“准购库”。外地购房家庭,则由开发公司将购房家庭相关资料报房屋管理部门的购房资格审查机构审查。开发商在与仅限于“准购库”名单范围内的购房人(单位)签订住房合同时,应再次验证该时点该购房人(单位)是否符合限购政策,核实后将《西安市购房家庭申请表》作为合同附件一并打印,并由购房人、售房人在承诺栏里签字盖章。

  西安市2月25日正式出台的楼市“限购令”,规定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辖区内向其售房。(记者 石志勇)

  作者:石志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