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疑因合同纠纷屡遭断电泼粪 被铁皮围蔽(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1:13
佳丰超市遭铁皮围蔽,顾客出入不便。 龙成关 摄
佳丰超市遭铁皮围蔽,顾客出入不便。 龙成关 摄

  疑合同纠纷 超市屡遭断电泼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廷首 见习记者 胡妍) “超市被断电、断水,门前被泼粪、堆沙,四周也被铁皮围蔽。”位于东圃黄村的佳丰百货超市,疑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自1月16日以来,屡次遭到不法分子侵害。对此,黄村经济发展公司负责人黄庆标称,他们对超市遭侵害的事并不知情,他们将努力协助超市恢复正常经营,并希望与超市负责人协商处理合同纠纷事宜。

  记者在现场处看到,佳丰百货超市周围被蓝色铁皮围蔽着,仅在出入口处留有仅能容纳一人进出的小口子,给进出超市的顾客带来不便。据超市负责人李先生介绍,1月16日上午,五六名自称是三社(黄村第三股份合作经济社)派来的男子突然冲进超市,赶走所有顾客后,将超市电线剪断并断掉超市水源。2月24日,数名男子再度冲进超市,再次将电线剪断。2月27日凌晨,两车满满的沙子死死地堵住超市门口。2月28日早上,超市周围被铁皮围蔽。3月3日凌晨,几名中年男子往超市门口泼粪。

  记者留意到,除了超市本身的经营受到影响,近10家临街的小商铺,也因为铁皮的围蔽而关门谢客。一户卖包点的女老板,因为无法正常做生意,甚至将包点提到超市门口处售卖。该名女老板说:“断电断水对我们影响最大。现在,做包子的水,都是我费力气,到附近商铺提回来的。”

  超市:租方为提高租金赶人

  李先生说:“超市的前期投入资金较大,资金回笼速度较慢,没有10年以上的合同期限,我们根本不会考虑签约。我没想到的是,我们签约的期限为20年,现在超市才发展了7年左右时间,村里就想找借口让我们撤场。”

  李先生提供的租赁合同原件显示,黄村经济发展公司于2003年6月,提供东圃黄村瓦窑一栋二层厂房(超市地址)给佳丰百货超市负责人,租赁期限为20年。按照该合同协议,到目前为止,佳丰百货超市的租金每月为9000元左右。

  李先生称:“近些年土地租金飞涨,现在签约的话,租金起码要两三万元。就因为租金价格有差别,黄村经济发展公司想方设法要我们撤场。前不久,黄村经济发展公司拿出另外一份租赁合同,称厂房是三社租赁给他们的,租赁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止,所以签署的20年期限的合同无效,要求我们在1月15日前撤离。我们没有撤离,超市就接连遭到各种侵害。”

  租方:签合同的人已不知去向

  黄村经济发展公司负责人黄庆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跟佳丰百货签合同的是我们公司以前的法人代表,虽然其本人已不知去向,但我们承认合同具有法律效应。只是,三社租给我们的土地期限到2010年12月止,按道理佳丰百货的人签合同的时候就已知情。但无论怎样,我希望能与超市负责人私下协商,谈妥赔偿等事宜。”在记者的询问中,黄庆标多次提到租赁期限为1987年9月至2010年12月的合同书。但其并未出示合同书原件,仅提供了复印件。

  对此,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认为,在两份合约同为真实合同的情况下,此案关键是明确黄村经济发展公司是否有权利转租。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