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六成肯尼亚民众期待女总统 性别平等意识强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3:15
  据新华社电 据肯尼亚最新民意调查,60%肯尼亚民众期待国家能够拥有一位女总统。调查报告指出,这显现出肯尼亚人强烈的性别平等意识。

  肯尼亚民意调查机构“Infotrak Consulting”负责人安吉拉·安比托说,这份于2月17日进行的调查共有1500名肯尼亚民众参与。统计数据显示,71%参与调查的女性支持肯尼亚拥有一位女总统,而男性支持者比例则为51%。

  在回答有关目前女性政治参与度的问题时,72%肯尼亚民众认为女性正积极活跃在肯政坛,而这一数字在2008年仅为49%。此外,62%受访者认为,目前肯国民议会中的女议员工作表现较好。

  肯尼亚政府近年来已采取措施提升男女在社会各领域的平等程度,但调查显示性别歧视现象在肯依然明显。45%受访者表示他们仍认为肯社会中存在性别歧视现象。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