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法官回访“人身保护令”当事人:离婚后和平往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3:16
  追踪

  本报中山讯 (记者肖成 通讯员周祖龙、伍青花)中山法院去年发出首张人身保护令(详见本报2010年12月14日报道的《中山昨首发“人身保护令”》),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被广东省律师协会评为“2010年广东十大法律新闻事件”。

  该案最让人关注的是,人身保护令究竟效果如何?在历经四个月的观察后,法官给出肯定回答。近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法官回访发现,因为孩子的关系,这两人还时常来往。

  丈夫打妻被拘留

  2010年12月13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下发中山市首份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书,并于12月14日通知公安机关协助执行,同时将该裁定送达当地居委会。

  不过,7天后,中山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致电法院,称赵伟在12月19日有殴打、跟踪张凤娟的行为,并提供两人的询问笔录、证人证言、医院诊断证明等材料。经法院核实,赵伟确实存在违反上述禁令骚扰、殴打申请人张凤娟的行为,于是法院在12月20日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当天晚上11时,赵伟就被关进拘留所,但他并不服气。“出去了我再找她算账!”

  拘留所内调解离婚

  不过,在吴浩明、钟劲松两位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他终于松口,愿意调解。去年12月28日,经过法官多次调解,赵伟表示同意调解离婚,和张凤娟就财产分割达成协议。他还当场写下悔过书及保证书,并由其家属作担保,保证不再骚扰、跟踪、殴打、威胁张凤娟。法官当场决定提前解除拘留。

  离婚后友好往来

  今年3月4日,钟劲松法官一行来到赵伟家,法官不仅见到了赵伟,还有张凤娟。

  三个孩子成为张凤娟和赵伟不能切断的纽带,每个周末,张凤娟都要被赵伟的电话叫过来照顾孩子。据张凤娟介绍,赵伟再也没有打过她了。

  作者:肖成 周祖龙 伍青花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