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科学家称发现外星微生物化石 被航天局驳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5:26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理查德·胡佛日前发表文章声称在陨石碎片中发现外星微生物化石,美国航天局的官员和科学家们7日对此进行驳斥。

  美国航天局天体生物学研究所主任卡尔·皮彻尔指出,其他研究陨石的科学家都没有找到确切证据来支持这个惊人的结论,因此对这个说法最简单的解释就是:这些陨石碎片上确实存在微生物,但它们是地球上的微生物。也就是说,这些陨石降落后被地球的微生物“污染”了。美国航天局科学任务委员会首席科学家保罗·赫兹发表声明说,航天局并不赞同胡佛的论断,除非他的研究发现得到同行或其他具备合适资格的专家认同。他还指出,胡佛曾在2007年将这篇研究报告递交给美国《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然而文章在当时没有完成发表学术论文所必需的同行评议过程。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