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女友退婚泼硫酸致其毁容 悔罪愿一生照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5:38
硫酸毁容案的第一被告人周某。记者张宇杰摄
硫酸毁容案的第一被告人周某。记者张宇杰摄

  曾经毒手:泼硫酸毁她花容 今朝悔罪:愿照顾她一生一世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杨博 通讯员黄志庆)周某终于在法庭上看到自己曾经爱过的女孩照片,照片中的女孩失去了鼻子,缺掉了耳朵,没有了光滑的皮肤,只有硫酸过后的可怕印记。半年前,正是他与朋友一起,亲手毁掉了这个女孩的容貌。

  “如果她能原谅我,我愿意照顾她一生一世。”昨日,周某、罗某、梁某在法庭上接受了审判,周某说出这番话时,引起了旁听席上一片议论。

  女方退婚:男方生恨买来硫酸

  潘某(女)与周某都是佛山本地人。去年1月,经过亲戚介绍,两人开始交往。没多久,周某提出结婚,并买了一枚戒指作为订婚礼物送给潘某。不过就在同年4月,潘某便将婚戒退还给周某,向他提出分手。据潘某母亲称,潘某曾说过双方分手是由于周某脾气不好。

  与潘某分手后,周某又找了几个对象,但是最后都以分手收场,他认为潘某的退婚让他很“丢脸”。此后,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件硫酸毁容的事件,他竟然想仿效这起事件,跑到南海大沥一家化工厂里买来一瓶浓硫酸。

  找人报复:“要让她无法嫁人”

  去年7月,周某在与朋友梁某、罗某吃夜宵时,愤愤地提出要报复潘某,“要让她没法嫁人。”

  周某让梁某找人帮忙“教训”潘某,梁某表示可以。于是,周某带着梁某、罗某来到潘某工作的公司附近,让梁某和罗某记下了潘某的相貌。

  7月30日下午4时许,周某将买来的浓硫酸装进矿泉水瓶,并把一个塑料杯交给被告人梁某用来泼硫酸。为了避免烧伤,他在塑料杯上缠上了黑色胶布。下午5时35分许,潘某下班走过东下路时正和母亲通电话,完全没留意有梁某和罗某正骑摩托车从她身后悄悄逼近。当梁某将这100毫升的硫酸狠狠泼向潘某时,潘某完整的人生从此变得残缺不全。

  经法医部门鉴定,潘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伤残等级为四级,部分左耳、鼻子和头发缺失,眉毛完全烧掉,左脸与小部分右脸乃至脖子、手臂等部位都受到严重灼伤。

  庭上悔罪:愿照顾她“一生一世”

  昨日庭审中,周某等三人都表示认罪。法官请被告人就公诉人指控发表意见时,周某当场拿出一份书面悔罪书,表示对前女友潘某一直很“忠心”。当审判长提示他作口头陈述时,周某说:“如果她(指被害人潘某)能原谅我,我愿意照顾她一生一世。”周某说这番话时显得相当平静,引来旁听席上小声的议论。

  在法庭请被告人做最后陈述时,周某再次表示要一辈子照顾潘某,刑满出狱后愿意对潘某继续赔付。

  庭审中,潘某向三名被告人索赔72万元赔偿,其中包括8万精神损失赔偿金。法官表示该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新闻

  中院开放11场庭审

  供人大代表、市民旁听

  昨天是佛山中院的“法庭开放日”,8名佛山市人大代表以及80多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受邀近距离体验法官判案,周某等3人的故意伤害案也是他们旁听的案件之一。

  据了解,当天上午佛山中院开放了11场庭审供市民旁听,涵盖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少年审判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