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克涉贪案推迟审理 其为法国第三位受审元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9日02:00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法庭8日宣布推迟对前总统希拉克的审理。首席法官多米尼克波特宣布,审理可能推迟至6月20日前后。

  现年78岁的希拉克被指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以公款支付亲信“虚假公职”,让他们为自己的政党服务,并因此被检察机关控以利益冲突、盗用公款和违反诚信等罪名。此前报道称,案件于7日开审。按照审理程序,希拉克应于8日在法庭首次露面,成为法国史上唯一出庭受审的前总统,也是继路易十六、向纳粹德军投降的贝当之后,第3位受审的法国元首。

  如果贪污和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希拉克可能面临10年的牢狱生涯和15万欧元罚款,以及被剥夺投票权5年。 中新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