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二季度国内超1/3企业计划增加招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00:11
  中新网深圳3月8日电(记者 郑小红)全球人力资源权威机构万宝盛华8日向此间媒体公布的最新雇佣前景调查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地区企业招聘的步伐将继续放缓,但仍居世界前列。制造业雇主保持旺盛的招聘需求,雄踞六大行业之首。

  今年1月,万宝盛华对全球近64,000家企业,包括中国大陆地区4,252家企业开展了最具前瞻性的雇佣前景调查,以此来了解中国大陆地区的企业在2011年4月到6月间增加或减少员工的意向。中国大陆地区预计在2011年第二季度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34%,减少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5%,值得注意的是,另有53%的企业表示将不会改变员工人数。

  经季节性调整1后,中国大陆地区的净雇佣前景指数2为+36%,相比较2011年第一季度略低了两个百分点,而相比2010年第二季度则增长了14个百分点。

  与2010年第二季度相比,参与调查的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服务业,矿业及建筑业,运输及公用事业,矿业及建筑业,批发及零售业等6大行业的净雇佣前景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分析认为,作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业面临着蓝领工人和技术工人的短缺。除此之外,企业雇主还将遇到其他的挑战,包括工资上涨,以及与其他地区的人才争夺。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