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媒关注骆家辉将任美驻华大使:有优势受尊重(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08:59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3日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欢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这不仅对中国自身有利,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也有利。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现任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美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难得众口一辞地认为:骆家辉担任驻中国大使,无疑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8日出版的纽约时报称,作为美国首位华裔州长和第一位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很快将再次拿下个“第一”:成为第一个华裔美国驻中国大使。

  文章称,骆家辉与中国渊源深厚,早在担任华盛顿州州长时,他数次前往中国,“树立了他作为中国贸易关系专家的声誉”。同时,骆家辉就职于知名的戴维斯律师事务所时,一直负责中国业务部,与中国企业之间有着密切联系。

  美联社的文章也认为,骆家辉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有两大优势。首先,身为现任商务部长的骆家辉,“帮助建立起更多中美间的经济关系”。在其任内,去年美国对中国出口大幅增加了34%。对于正面临众多难题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增加出口、创造美国国内就业是重中之重。美联社认为,为实现奥巴马总统定下的五年内出口翻番的目标,作为商务部长的“骆家辉是奥巴马关键的啦啦队长”。

  其次,文章认为,骆家辉的祖父和父亲都出生在中国,作为中国移民之子,“骆家辉在中国广受尊重”。美国媒体认为,“中国背景”虽然是选择骆家辉担任驻中国大使的重要原因,但奥巴马总统更为看重的或许是骆家辉的另一个能力,也就是他作为贸易专家的“商务背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