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车臣叛军已亡领袖杜达耶夫之子立陶宛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9日09:38
  俄罗斯媒体援引立陶宛当地媒体3月8日的报道称,车臣叛军已亡头目焦哈尔·杜达耶夫之子在立陶宛被捕。

  现年27岁的德吉?杜达耶夫是焦哈尔·杜达耶夫最小的儿子,拥有立陶宛居住权。当地海关警察在高速公路上将德吉拦截,搜出并没收了7份伪造护照。

  在缴纳保释金后,德吉获得释放,但是其证件仍被扣留。

  1991年9月6日,焦哈尔·杜达耶夫依靠武力推翻了车臣当地的苏维埃政权,并随后当选“车臣共和国总统”。苏联解体前夕,杜达耶夫颁令成立“主权国家”车臣共和国。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俄罗斯1994年底出兵车臣。1996年4月21日,在被俄军截获手提卫星电话信号后,焦哈尔·杜达耶夫被俄军发射的空地导弹击毙。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