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开发出新日文电脑汉字字库 为在日华人解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09:29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不少中国人到日本后,在制作外国人登录证时都遇到了电脑无法打出姓名用汉字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日文汉字数量远不及中文汉字数量庞大;另一方面,在电脑字库中即便是中文汉字尚有未收录在内的情况,更何况日文系统的汉字字库,收入的汉字量就更少了。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在政府的电脑记录中保存下来的多是不完整的姓名,当有需要进行核查的时候不完整的信息为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日本当地媒体消息,为了解决部分来自汉语圈的人,由于无法在日文汉字字库中找到相应的汉字,导致姓名登录不全的情况,日本DynaComware Corporation推出了一套包括有2878个日文汉字的新日文电脑汉字字库。预计这套汉字系统将于2011年4月28日正式上市,并已经获得了日本法务省的认证,即将在外国人登录工作中投入使用。

  此次新推出的日文汉字字库收录了日本各地方自治体使用次数较多的人名汉字及该公司迄今为止在承接的外文工作中收纳的共计2878个汉字,经过技术处理,制作出18种字体。经过改进,这套字库将可以安装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上使用。

  按照DynaComware Corporation的设想,这套汉字字库可以解决很多原来无法用电脑输入的日本人与中国人的姓名,并可以在制作名单、印刷明信片姓名等相关工作中使用。(米灏)

  作者:米灏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