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扁幕僚称苏蔡各有千秋 批头面集会忽视扁势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9日09:03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议题浮上台面,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昨天分析说,6日的民进党大佬集会陈水扁势力被刻意忽略遭拒之门外,显得美中不足。并说苏贞昌与蔡英文现在民调互有领先,比的将是谁犯错比较少,谁就有较大机会脱颖而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6日蔡英文邀集党内领袖会议,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说,这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会外赛”,不是国民党威权政治摸摸头的假团结政治戏码,是暗潮汹涌高手过招的政治协商与谈判,但能否形成共识并建立一套公平、客观的弥平歧见与争端的政治机制,仍待观察。

  不过,陈淞山说,这场领袖会议至少还有缺角,既欠缺陈水扁的政治势力,如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就连党内最具丰富“立委”与行政经验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与本土社团最具声望的党内大佬辜宽敏都被刻意忽略而拒之门外,显得美中不足。

  陈淞山认为,苏贞昌与蔡英文各有优缺点,两人若都能明白体认自己的政治优劣势,找对方法与策略补足自己的缺点,甚至不排除“当对方副手”的政治搭档可能性,那么初选的结果将是一场足以威胁并撼动国民党政权的政治新局。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