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法医作供称人质案菲方解剖报告有多处遗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0:09
资料图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菲律宾人质案死因聆讯8日继续,香港法医为解剖尸体的报告作供。法医表示,观察当地解剖过程,发现当地解剖技术和卫生设备落后,菲法医的解剖报告亦有多处遗漏。

  香港卫生署法医科高级医生蓝伟文表示,他受港府委托于事发翌日已到达当地,负责观察当地法医解剖遗体过程、分析解剖方法及协助遗体运送回港。他说,到达菲律宾国家警察化验所时,已有三名人质被解剖并送至殡仪馆。蓝伟文不获准参与解剖,只能在现场“灵活走位”,以了解解剖过程。

  菲方解剖操作受质疑

  蓝伟文质疑,X光检查在现代解剖中很普遍,从体内碎片散布情况,可知中枪位置。但菲法医并无对遗体进行X光检查,因此未能确定遗体内是否残留子弹和碎片。此外,法医通常会抽取死者衣服样本,作毒理学及组织学化验,但菲法医亦没进行。他又表示,为杨绮琴解剖的,是当地警队高级督察,他不确定对方是否医生,因为当地一般只需受训一年,即可解剖尸体。

  港法医:菲解剖报告有错漏

  蓝伟文表示,当地解剖报告亦有不少错漏,除仅列明死者身高而缺体重外,有部分内容与本地解剖报告有出入。以梁颂仪为例,菲报告称,贯穿梁胸部的枪伤导致她左边锁骨骨折,但作供的法医科署理高级医生高永富说看不到有关伤势。菲报告无提及梁颂仪脊柱骨折,甚至无提及所有骨折部分,但解剖中得知,梁被子弹击碎两条肋骨,伤势严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