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一采石场发生事故 炮眼工山顶坠落身亡(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0:24
图为事故现场,男子从五六十米高的山顶摔下,山脚下画圈处为该男子遗体。记者王缉宁 摄
图为事故现场,男子从五六十米高的山顶摔下,山脚下画圈处为该男子遗体。记者王缉宁 摄

  广西新闻网柳江讯(记者王缉宁)柳江县竹篙山采石场昨日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名炮眼工在五六十米高的山顶完成炮眼作业后,准备收工下山时不慎坠落下山,当即身亡。事故发生后,柳江县安监、公安、检察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赶到现场介入调查。同时,安监部门责令该采石场暂停生产。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竹篙山采石场北面一座高五六十米的山体脚下,躺着一具男子的遗体,遗体上还套着安全绳套,距尸体旁不远处,还有一顶安全帽。此时,柳江县安监、公安、检察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采石场负责人曾某介绍,当日下午4时左右,炮眼工兰某和5名工友在完成炮眼施工作业后,他们站在山顶准备收工往山下撤,这时,完成作业解开固定安全绳套准备下撤的兰某,不知何故突然失足从五六十米高的山顶坠落,转眼摔到山脚下,一动不动。见状,工友们赶紧拨打120求助,同时,采石场的负责人及时向柳江县安监部门作了报告,经赶到现场的120急救医生诊断,兰某已无生命迹象。曾某说,死者兰某,男,50岁,忻城县人,此前有数年炮眼工从业经历,且来采石场已经工作两年以上。

  柳江县安监局副局长韦祖勉告诉记者,目前调查组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并当场责令该采石场暂停生产。

  据了解,2008年9月2日下午5时许,竹篙山采石场的一辆挖掘机被突然引爆而滚落的山石掀翻,导致一名28岁的司机被砸身亡(本报2008年9月3日曾作报道),不想事隔两年多,在该采石场同一山体,再次发生死亡事故。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