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夫桑贾尼丢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9日11:01
  伊朗前总统阿里·阿克巴尔·哈什米·拉夫桑贾尼8日失去专家会议主席的职位,现仅担任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一职。

  伊朗半官方媒体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专家会议当天投票,选举阿亚图拉穆罕默德·礼萨·马赫达维·卡尼接替拉夫桑贾尼,出任新主席。

  伊朗专家会议成立于1982年,是选举、监督和罢免最高领袖的机构,现由86名资深宗教人士组成。

  按路透社的说法,专家会议没有政治实权,这一选举结果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实际影响。

  拉夫桑贾尼现年77岁,2007年起担任专家会议主席。他1989年至1997年担任伊朗总统,是伊朗政坛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